f748248770fa0704a7c66b325e5ba034.jpg

▲蔡雅敏醫師表示,探索皮秒的能量足夠,能將黑色素擊得更碎,讓人體快速代謝掉黑色素,因此對於刺青、痘疤、淺層斑、深層斑,甚至難以治療的肝斑都有不錯的效果。(圖/公關照片)

痘痘冒出來,一定非擠不可?一名年近30的男性上班族,從發育期開始就飽受青春痘之苦,臉上長滿痘痘。因醫學知識不夠,擠痘痘的習慣,造成他滿臉痘疤,尤其是鼻翼附近,坑坑洞洞,影響外觀。這名男性曾做過其他雷射,但並沒有太大改善,臉頰還是有不少凹洞。在醫師建議下,接受皮秒雷射,歷經6次治療,痘疤痕跡明顯變小,豆花男大變身,成為小帥哥。

蔡雅敏皮膚科診所院長蔡雅敏醫師表示,市面上的皮秒雷射有很多種,主要的差別就在於能量大小、脈衝時間、聚焦技術。探索皮秒的能量足夠,能將黑色素擊得更碎,讓人體快速代謝掉黑色素,因此對於刺青、痘疤、淺層斑、深層斑,甚至難以治療的肝斑都有不錯的效果,並能改善膚質,包括縮小毛孔、緊實肌膚、去除細紋等。目前最夯的是用探索皮秒撫平痘疤凹洞,已成為不少輕熟女定期保養的醫美療程。

蔡雅敏院長指出,探索皮秒能輸出1.8GW高功率,脈衝時間極短,能大幅降低反黑風險。不過,民眾仍應該尋找具有充分的專業學識,清楚皮膚結構,並掌握機器特性的專業醫師,才能掌握皮秒雷射治療的最佳參數,達到理想的改變。

事實上,皮秒雷射研發初始,並非針對醫美微整形,而是去除刺青,效果優於其他方法,後來不少醫師嘗試運用不同能量大小、脈衝時間長短,藉此降低熱效應,避免反黑。與其他雷射醫美相較,探索皮秒的方形光點探頭,可以避免掉圓形光點重複在同個點施打的情況,施打起來更安全省時。且術後恢復期短、效果好,唯須注意的是,術後皮膚會有些微泛紅,但洗臉時,並不會覺得疼痛。

民眾若想利用探索皮秒撫平痘疤,建議要做3次以上的療程;如果想淡化斑點,則要看民眾身體代謝的狀況因人而異。至於敏感性肌膚的人,蔡雅敏院長則建議一個月做一次,讓肌膚有足夠代謝的時間,才不致於因施打療程而變薄、變敏感。

蔡雅敏院長提醒,進行皮秒雷射術前,民眾務必告知醫生完整的藥物跟治療經驗。術後,臉上會因為真皮層正在修復,而有搔癢、小結痂、皮膚較乾的情況產生,應加強保溼,不要去摳抓,約3至7天結痂會自然脫落恢復正常。一個禮拜內都不要擦含有酸類、美白功能的保養品,以免影響肌膚修復。

 

資料來源:NowNews今日新聞 原文請點我  

arrow
arrow

    gobeautyf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