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馮文瑋醫師表示,皮秒雷射的種類五花八門,其中探索皮秒兼具1064和532雷射波段,同時經義大利特殊雙層聚焦透鏡模式,將能量百分百聚焦於皮下2mm,提供良好真皮層治療,且不耗損能量。(圖/馮文偉醫師提供)

 

皮秒雷射自引進國內醫美市場以來,至今話題性不斷,不少明星藝人都躍躍欲試,想讓自己的皮膚更接近完美,坊間也充斥各種皮秒雷射療程讓人眼花撩亂。醫美診所常遇到消費者詢問皮秒雷射與傳統雷射有何不同,市面上各種五花八門的皮秒雷射又該如何選擇,如果沒有選對適合自己的雷射療程,最後恐傷了荷包,膚況改善程度也不如預期。

醫美雷射儀器不斷推陳出新,有別於傳統雷射治療的脈衝時間是以「奈秒」為單位,皮秒雷射的能量擊發速度比奈秒快了近千倍,高度瞬間功率擊碎黑色素,降低皮膚產生熱傷害。皮膚專科診所院長馮文瑋醫師解釋,傳統雷射主要針對黑色素進行標靶處理,有時會造成色素不均,甚至出現反白的現象;皮秒雷射利用光震波和光熱的原理,不同波段震動時會在表皮層和真皮層中間的皮膚基底層形成小空泡,能自然破壞黑色素及幫助皮膚自行再生,對於皮膚亮白、回春及撫平淺疤和緊緻毛孔,能有明顯的改善效果。

坊間雷射儀器針對膚色深淺主要分為6種類型,多數東方人介於3至4級之間,雷射治療改善不同色素型態的皮膚,會先決定使用雷射能量的參數和機器種類,再選擇針對改善色素或血管色素及其他問題等,皮秒雷射在去除淺疤成效良好,但針對如肝斑、太田母斑、顴骨母斑等深層斑點,會視患者皮膚適應症及需求,經醫病進行溝通討論後,採取複合式雞尾酒療法,搭配傳統雷射進行強化,進行為個人量身訂做的療程。

馮文瑋醫師表示,皮秒雷射的種類五花八門,其中探索皮秒兼具1064和532雷射波段,同時經義大利特殊雙層聚焦透鏡模式,將能量百分百聚焦於皮下2mm,提供良好真皮層治療,且不耗損能量。相較於傳統雷射而言,皮秒雷射除能破壞色素之外,機械式的震動波類似飛梭雷射,並進階到更細緻、破壞力較小,能針對有深有淺的花花斑點選擇性吸收,多層次且全面性的打擊黑色素並刺激膠原蛋白增生,不僅術後修護期短、疼痛度也降低,治療次數少且較不易產生反黑或反白問題。

近年來皮秒雷射韓國機種引進醫美市場,讓人眼花撩亂,馮文瑋醫師指出,部分醫美診所標榜低價策略來吸引消費者,但恐因機器發數不足導致在改善痘疤和毛孔部分效果相對不明顯,重複施打次數增多,仍有反黑或反白風險,消費者應多比較做功課,做出聰明選擇。

馮文瑋醫師特別提醒,施打皮秒雷射術前1周,應避免陽光曝曬及塗抹酸類保養品;術後除加強皮膚的保溼修護外,更應積極防曬,避免11點至下午3點間外出曝曬於陽光下。此外,皮秒雷射近年來堪為醫美人氣指標,並建議消費者勿一味崇尚名氣,應選擇專科醫師、有保障的機器,才能達到真正滿意的效果。

資料來源:NowNews今日新聞 原文請點我  

arrow
arrow

    gobeautyf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